宗旨

理念

 

「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慈善基金」是由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於一九九八年成立的一個非牟利團體,旨在鼓勵會員積極參與公益活動,並向世界各地的慈善團體提供撥款,協助及加快它們貫徹推行各項公益計劃。「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慈善基金」早期將由協會直接贊助,所有經由慈善基金支持或參與的活動,必須反映各會員的專業操守,以及他們對社會及保險業的承諾。

 

活動及宗旨

 

只要符合本慈善基金的宗旨,並不違反人壽保險業守則,任何本港的個人或團體,均可申請撥款支援籌辦公益活動。目前本會並不設申請上限,然而,符合本慈善基金宗旨的申請,將獲優先審批。宗旨包括:

 

1. 資助其他組織,籌辦一些能有效提昇港人對社會公益活動的認識的教育活動
2. 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及外展服務
3. 提供教育獎學金及助學金
4. 支援或協助傷障人士﹑精神病患者﹑不幸人士﹑年長人士及末期病人實現夢想為不幸一群提供食物﹑居所﹑衣服﹑緊急援助﹑藥物及財務支援﹑培訓及教育
申請撥款指引

 

1. 申請人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或香港註冊團體。申請可直接呈交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慈善基金主席。資料必須詳盡填報,包括活動的目的及預期益處、所需款項及用途。任何有特定目標的計劃,將較一般申請容易獲批核。
2. 申請表必須清楚及準確填寫,並提供詳盡資料。
3. 申請次數及申請款額均不限,並可隨時呈交。慈善基金將定期召開會議審核申請。
4. 申請人將獲書面通知申請結果。所有申請均在絕對公平情況下審批,然而,撥款數額將視乎該季的申請數目、可供運用基金的數額、以及有關活動是否與本慈善基金宗旨一致而定。
5. 在任何情況下,慈善基金作出的決定均為最後決定,申請人不得異議。